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农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为更好落实学校线上教学要求,掌握学院线上教学实际情况,部署下阶段教学工作。农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于2020年3月11日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办公室李主任主持。

首先,梁潇副院长就一周以来线上教学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进行布置,农学院线上教学情况基本良好,除个别授课软件系统有卡顿情况以外,其余都按照开学前布置顺利完成授课任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对教学质量和保障提出新要求:不断改善、完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资源、加强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效果、突出思政教育作用;在实践教学方面,提出要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加快仿真实验资料系统建设等要求。

第二,各个教学部门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及完成情况,提出今后阶段教学工作思路和重点。

第三,办公室李主任传达教务处有关文件和要求,就农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1.教师要加强学生学习管理,严格要求,督促按时完成课业;2.结合线上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改革、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在教改方面获得更新成果;3.根据形势,在学生大创项目、技能竞赛、学术讲座等创新教育方面也改变创新方法,因势利导,做好工作。

第四,黄国辉院长作总结发言,1.肯定了学院前阶段教学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2.要认真领会精神,继续不松懈、不厌倦在做好防控同时做好教学工作;3. 结合形势,改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教学、科研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不停歇;4.关注师生心理,动态,做到了然于心、防患未然。

最后,各参会人员就线上教学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