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团队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教学成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正文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2021-04-28 13:07  

一、竞赛名称

“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二、参赛对象

辽东学院全体在校本科学生。大赛初期阶段采取个人赛制,晋级后采取团体赛制,每个团队成员为3人,并指定一名本校专职教师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利用东方财富手机APP的虚拟交易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真实数据,在规定时间内以股票操盘的投资收益、投资策略和风险控制为主要考核指标。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利用虚拟资金进行交易,为参赛学生提供一个高度模拟真实环境的实训操作机会。

三、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辽东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在校赛阶段以个人为单位,省赛、国赛阶段由入围选手招募团队成员构成一个操盘手,一个策略师和一个风控师,以团队形式参加竞赛。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参赛学校设一名领队老师,由领队老师负责组织参赛学生注册报名。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四、评审方式

本次比赛评选活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分原则,根据虚拟交易系统后台数据的评分标准,成立裁判组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并设立监督组和仲裁组,对裁判组的工作进行监督、复核,以及接受由参赛领队提出的对裁判结果的申诉。学生个赛按收益率进行排名,团队赛按操盘、策略和风控的团队表现进行排名。

五、竞赛奖级

(一)学校奖项

根据参赛人数和选手成绩综合评定,评分权重为参赛人数占比70%,学生成绩占比30%。国赛综合评分前十名学校获国赛最佳组织奖;省赛综合评分前十名学校获省赛最佳组织奖;校赛综合评分前十名学校获校赛最佳组织奖。

(二)学生奖项

综合奖项。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

进入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进入国赛的其他团队获二等奖证书;进入各省省赛排名前5%-20%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上一条:全国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辽宁区域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