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是在原辽宁财政高等专科学校财金系、国经系、经济学部和丹东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基础上,经过结构优化和资源整合发展起来的以经济学学科专业为主体、具有鲜明财经办学特色的二级学院。

经济学院汇集了学校经济类办学资源,继承了财经类专业办学传统,经过努力使应用经济学及其本科专业群成为学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学科专业群。学院办学规模近1200人,每年招生400人左右;现有教师65人,其中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设有金融学系、投资学系、税收学系、统计学系、国际贸易系及创新创业专业教研室;开办金融学、投资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和学校重点与特色专业、转型发展改革试点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培养应用型人才,先后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贸易公司、工商企业、中介机构等30多家单位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建设有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金融与投资综合实验室、理财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和纳税实验室等高效仿真实验室;形成了财经行业岗位能力和创新创业竞赛体系,积极参加辽宁省智慧经济大赛、辽宁省财税智能应用大赛等各类大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创建地方经济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和创新研究团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并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辽宁省社科基金、教育厅等纵向项目和丹东市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的横向课题,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不断创新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毕业生举办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面向在校生举办金融学、投资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辅修学士学位专业和微专业;同时面向成人开办法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积极努力培养财经类复合型人才。

学院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先后与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与“一带一路”沿岸国家合作,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发挥区位优势招收朝鲜留学生。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和区位办学优势,聚焦财经类专业,增厚办学底色,增强办学本色,培育办学特色,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不断为辽宁省经济发展培养特色鲜明的财经类应用型专门人才。(更新至2023年5月)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