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团队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教学成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正文
衡信杯全国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
2021-04-28 11:46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辽东学院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构建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推进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身才华、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与载体,锻炼大学生灵活运用税收知识的能力,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让学生充分体验税务工作的核心理念及流程,掌握企业税务工作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增强财税决策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也为“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经管类各专业学生

2.参赛要求

通过财税知识平台进行在线网考方式参加海选;成绩优异者进入预选赛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1.竞赛内容

(1)财税知识赛

财税知识赛内容包括: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税收法律法规、企业纳税管理、税收征收管理、税收相关法律等知识的考核。

(2)网上税务实操赛

网上税务实操赛内容包括:个人所得税的网上申报、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具、增值税抄报税业务、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信息采集、增值税申报表的填写。

2.竞赛方式

辽东学院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分为财税知识赛和网上税务实操赛两个阶段。

(1)财税知识赛

报名参赛的学生将获得比赛账号,通过登录财税知识平台进行财税知识比赛,按成绩高低选拔30名选手入围税务实操赛。

(2)网上税务实操赛

30名入围选手将在经管实验中心税收学专业企业纳税综合实训平台,通过税务软件进行纳税申报的实际操作比赛。

两项比赛分数相加为最终得分。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2020年9月开始竞赛。通过辽东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进行报名。

(六)竞赛环境与设施

需要使用经管实验中心税收学专业企业纳税综合实训平台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税收学系

(二)组织形式

大赛由竞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组织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由组委会聘请专家组织成立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选手实务操作进行评比。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财税知识比赛以财税知识平台评分为准,税务实操赛以纳税实训平台的评分为准。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按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赛
下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