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团队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教学成果 
 继续教育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团队>>正文
经济学教学团队
2021-04-28 15:45  

“经济学教学团队”2020年被评为辽东学院首届优秀教学团队。经济学教学团队是依托经济学课程群自然形成的,团队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目前团队成员共计10名老师,承担《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本、专)等课程教学任务。

团队成员中有2人为校第三梯队成员,1人曾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多人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主编公开出版教材6部,自编教材3部;主持参与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0余项、科研项目30余项;参与丹东市及各区“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论证编写工作。

经济学教学团队多年来“扎根讲台、服务专业、勇于创新、注重传承”。

经济学教学团队目前按照课程组进行建设,每个课程组设一名负责人,各组成员可以交叉,课程组负责人主要负责课程执行大纲的制定、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命题、带头进行课程建设和改革等工作。每名教师按照“一主双辅”承担教学任务,除一名新晋教师外,其余9名教师的高校教龄都在13年以上,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由于经济学课程是所有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的基础,所以在按照经管类专业的通识课程标准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在教学过程中,再根据不同专业及学生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难点进行针对性教学,尤其注重方法的传授,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奠定理论基础,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实用工具。

建校以来,经济学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在不断的自然更迭;随着生源质量的变化在不断的调整我们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随着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的变化我们在不断的调整教学内容,但“服务于专业、服务于专业课教学”的宗旨从未改变,我们也会在这一宗旨下,顺应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在教学改革中求创新、谋发展。经济学教学团队2020年被评为辽东学院首届优秀教学团队。

上一条:金融学重点与特色专业建设教学团队
下一条:财经类跨专业课程群创新创业教学团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