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2024-03-07 11:16  

3月是全国学雷锋,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学院学子纷纷分享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

学院通过志愿辽宁APP平台,对全院在校学生进行清扫校园的志愿者招募。同学们对教学楼、宿舍楼等多处地方的垃圾和灰尘进行清理和打扫。大家不畏春寒,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校园内也被清扫的更为洁净。开展此次“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不仅净化、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呼应着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团日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院组织在校21、22、23级共计36个团支部进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团日的开展,参与率达到在校学生人数的100%,并向同学们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雷锋活动”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与学生的文明礼貌习惯及班级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寻找身边“道德榜样”。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雷锋精神宣讲与爱国主义教育法宣讲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经济学院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宣讲人,向经济学院学生会、团委的全体学生干部讲解雷锋事迹。呼吁学生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于心。

集体观看雷锋精神的电影、纪录片

各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在教室内观看雷锋电影和纪录片《雷锋》、《雷锋的微笑》、《少年雷锋》、《青春雷锋》等,让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弘扬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生追求高尚的品德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新一代的“活雷锋”。

五、线上云参观雷锋纪念馆

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指导全体学生登录中国雷锋网,线上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和抚顺雷锋纪念馆。通过云参观,学生们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深入了解他的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引导学生们在自己的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关心他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也使学生们感受到传承雷锋精神的责任,将这种精神传递给他人。

学院参与临江社区志愿服务

经济学院10名志愿者,与振安区临江社区共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创城工作。活动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新时代青年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承,使青春在创城攻坚战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对主流价值观念的认同感和践行力。

撰稿人:张耕铭

上一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