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点击:

医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讲活动

 

2018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艾知艾,共享健康”。为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在1128日下午,医学院邀请丹东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在经山校区礼堂举办了《警惕!艾滋病就在你身边》的专题宣讲活动。丹东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戴晓军、政委王晶,医学院副院长郑琳琳、副书记肖福忠、辅导员陈平及200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嘉宾为丹东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戴晓军同志。戴晓军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全省公安系统人民满意警察,丹东市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戴支队长结合丹东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工作纪实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年初以来丹东市公安局开展的以打击艾滋病、吞食异物暨“两类人员”为重点的违法犯罪“利剑一号”行动情况。通报了部分大学在校大学生艾滋病感染情况和造成的可怕后果。现在的大学已经成了艾滋病的重灾区和高发区,用大量案例教育青年学生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福忠进行了总结,并向全院学生发出呼吁:“无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要学会爱自己;生命只有一次,一失足成千古恨,别让痛苦与折磨伴随自己的一生”。希望同学们正确掌握艾滋病知识,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健康、文明的大学生。  图片.jpg

 

                                                                                               20181129

      撰稿人:闫晓雷                   审稿人:肖福忠

  

  

 

 

  

 

  • 附件【图片.jpg】已下载

上一条:“盛岁迎春·芳华医然”医学院举行2018年颁奖典礼、医学生宣誓暨庆祝辽东学院成立70周年升本15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行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