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辽东】环保宣传进乡村

作者: 时间:2019-07-27 点击数:

716日,辽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50余名师生来到宽甸满族自治县青椅山镇青椅山村,开展以“改善乡村环境,助力乡村发展”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墙体彩绘活动。当天,学生们在老师的指点下,在墙上开始了作画。

 

 

他们有的调和颜料、有的粉刷背景、有的勾画轮廓……

 

师生们克服高温天气,聚精会神绘画每个作品。他们脸晒黑了,手弄脏了,傍晚还打着手电筒画,但是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几十米长墙面,师生们画了两天,一幅幅色彩艳丽、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墙画便跃然于墙上,仿佛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同时,师生们还将亲手绘制宣传画发给村民,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扬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

 

今年来,青椅山村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尝试新的宣传手段,驻村第一书记常远说:“此次绘制环保宣传墙画,让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推进农村环境治理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