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中心利用暑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暑假期间,学校后勤公寓管理中心要比平时更加忙碌,他们在高温酷暑、阴雨连绵等天气中,坚守在工作岗位,扎实做好了暑假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维修改造不止步

为了给师生提供优质的住宿环境,公寓中心全力配合着各类维修改造,与施工方、资产处保持紧密联系,提供各项维修数据。对维修中出现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如门锁使用、粉刷调整、锁眼被油漆封住,都第一时间与施工方取得联系,及时予以解决。对寝室门、长毛衣柜、寝室门刷油、楼内粉刷、插座改造、瓷砖更换、教工宿舍改造等的情况,校领导及公司领导多次到公寓实地查看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安全工作不放松

暑假公寓楼内涉及大量的维修改造,大面积换窗,换门,粉刷工人、换窗工人、换门工人、施工时间也不确定。早至五点,晚到九点,不论多早、多晚门卫员都全力配合。在施工人员出楼后,到各楼层检查安全以及学生物品有无被损坏,有无丢失等。

为深入贯彻安全工作通知,制定出了符合公寓实际的清晰疏散路线图,以楼层为单位制作了137块,已陆续安装。根据 89日台风“利奇马”预警的会议精神,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部分员工到校值班,做好疏通排水管、清理公寓楼窗台物品、切断楼内电源、关闭窗户等紧急应对防范措施。

迎新工作不停歇

新生房间清扫依然秉承“学生不用动手即可入住”的标准,从门窗、地面、天花板灰网、灯管、衣柜桌椅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新生房间楼内残留大量的涂料极难清理,保洁员每天都披星戴月,与汗水为伍,工作服每天被汗水浸湿,一些员工的家属心疼自己的家人,也抽空来帮忙。

因分院合并、交叉,新生房间分配,先后经过6次修改,最大限度保证分院相对集中。门锁更换也是暑假工作的重头戏,所有门锁全部重新调配,每栋楼的钥匙,全部都调试2遍,保证锁匙匹配和灵活开启。

“加油,新学期你们是最精彩的”“欢迎你们回家”,温馨的宣传标语,使同学们一回到公寓,便能感到家一般的温馨。 

“阿姨,看见我门口的被子了吗?”“下雨的时候,收回来啦。”

“老师,我房间的钥匙打不开?”新安装的门,需要向里推一下”

“阿姨,借把雨伞”

“老师,原寝室的东西没搬走,怎么办”……

几天里,公寓员工们一一为学生解决着每一件事情,2号公寓的王鑫悦、温晨搬寝室时与门卫阿姨依依不舍:阿姨跟我去七号楼吧,门卫温和地说:“放心去吧,那里也是家,阿姨也温暖”。

爱心搬运再出发

一名陪孩子返校的家长,特意来到公寓办公室,因得知去年有“爱心搬运”,便询问今年是否也有?说话间,爱心服务小分队的队长赵德果已经到位……约三分之二的学生跨楼调寝,从文慧楼到六号公寓、从五号公寓到二号公寓、从七号公寓到二号公寓……,赵德果像只小蜜蜂在操场里飞舞,汗水不知道湿透了几件衣服,但却把爱心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公寓员工自我调侃:现在家长也知道有困难找公寓了。爱心搬运,使寝室搬迁有序进行着。

“赵老师吗”

“我是,你在哪儿,我马上到“

“你的午餐到了。”

“你打错了,我没订餐。”

“你是爱心搬运的赵老师吗,是一名学生为你订的……”

放下电话,这份沉甸甸爱的回应,让军人出身的七尺男儿被泪水湿润了双眼。

827日,学校领导班子再次实地深入公寓,对刷油后残留刺激性气味、3号公寓楼外三角地的卫生归属、消防门的维修等等都提出解决意见……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家”一般的居住环境。

这一组组数字背后,是公寓人的无限辛劳与默默付出,是烈日炎炎下的坚守,是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最好诠释。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