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辽东】“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报道组走进辽东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教育报刊社从6月初开始启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组织骨干记者,分9路出发,深入全国9个陆上边疆省份,走进一所所国门学校,与长期扎根边疆的教师面对面交流,体验他们在边疆的生活,感受边疆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

此次大型报道通过记者采访纪行的形式,用事实说话,强化群众视角,运用群众语言,用教育工作者和师生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记录记者耳闻目睹的教育故事。此次大型报道特别突出媒体融合,除在报纸上开设专栏外,还将重点放在拍摄系列短视频上,与报纸的文字报道形成融合态势。

报道路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广西。

今年6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报道组走进辽东学院,对我校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采访:

 

……

在丹东,提到辽东学院,大家都感到非常熟悉和亲切,因为它是丹东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也是我国距离国界线最近的一所地方大学,培养的是为辽宁和丹东当地服务的“永久牌”人才。谈到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绩,校长李文秀如数家珍:“丹东边疆地区83%的中小学校长、70%的骨干教师出自我校;丹东纺织服装企业绝大多数核心技术人员出自我校;丹东多数基层医院院长及半数以上医护人员出自我校;丹东80%的乡镇农业技术员出自我校,大梨树村书记毛丰美就是学生中的楷模。  

丹东重振轻工业名城,纺织服装是一个重要产业,丹东东港曾摘得“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的荣誉。学校科研处处长王丹生告诉记者,为了给产业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学校与纺织品企业联合,设立了辽宁省功能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并以实验室为依托,与市政府共建“丹东户外纺织服装公共技术平台”,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合作建立“防护纺织品检测中心”。纺织面料送到实验室,电脑会自动检测出面料的强度并完成静电、甲醛等数据的检验。

在学校服装与纺织学院的教室里,记者看到十几名学生正在上运动户外服装理论课,授课者是来自运动户外服装企业的专业人员。“企业教师授课的优势,就是学生们能学到一线最实用的专业技能。”服装与纺织学院副院长滕洪军介绍,学生入学后的第六学期,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选修课程,在服装与纺织某一领域内进行深入研究。为配合“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的建设,学院专门设立了运动户外服装研究方向,现在有40多名学生在这一领域深入学习。

……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