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东方财富杯”证券投资大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近日,经济学院以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为契机,联手东方财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金融知识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


CF433


活动邀请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西安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徐淼为同学们作金融知识相关报告。徐淼以专业的视角为同学们剖析了当前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并对注册制的发展、改革的亮点与意义进行细致地讲解。通过分享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反洗钱、征信的典型案例,徐淼针对学生关注的防范金融风险、防范校园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消费理念,增强诚实守信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竞赛提升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应用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