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团队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教学成果 
 继续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经济学院校内实验室
2021-04-28 14:40  

经济学院校内实验室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统一管理。目前,由经济学院使用的实验室有金融综合实验室、模拟银行、电子商务与物流实验室、国际贸易模拟实验室、国际结算模拟实验室、应用统计实验室等六个。

一、金融综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实现“模拟金融交易”功能。通过学习并使用模拟交易系统、行情资讯查看等一系列的金融综合模拟实验,使学生掌握股票、期货、外汇交易技术和操盘能力,培养其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其成为一名出色的金融分析师奠定基础。

主要设备:计算机42台、

主要软件:国泰安投资理财教学系统软件、公司理财教学实训平台软件、互联网金融虚拟运营创新创业实战平台软件

二、模拟银行

该实验室主要实现“模拟银行”功能。通过提供与银行一致的全真操作界面,贯彻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帐户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的相关理念,使学生直接体验银行如何掌握客户的信息,如何实现客户理财,如何控制多头贷款等业务,提高学生涉及银行相关业务的实际应用能力。

主要设备:计算机9台、其余实验模拟仪器设备20余台(套)

主要软件:商业银行综合业务模拟教学系统

三、电子商务与物流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主要实现“电商”功能。学生通过模拟扮演商务机构和个人(企业)角色,在电子商务交易及电子商务相关的安全认证、网络支付等活动中进行仿真操作,熟悉电子商务交易等流程,充分体验电子商务能够给我们的商业活动和生活带来的商机、便利和乐趣。

物流实验室主要实现“现代物流”功能。通过物流教学软件的学习,学生了解第三方物流中的仓储、配送、运输、客户、商务、结算等管理作业的基本功能和运作过程,从而提高学生对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对物流信息系统的理解和操作能力。

主要设备:计算机42台,空调一台,投影仪一台、交换机2台

主要软件:电子商务综合模拟软件

四、国际贸易模拟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实现”外贸实习“功能。通过在虚拟的国际贸易环境中分别扮演进出口业务流程中的不同当事人,开展面对出口商、进口商、供应商甚至银行的日常工作,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巧,体会客户、供应商、银行和政府机构的互动关系,真正了解到国际贸易的物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运作方式,亲身体验国际贸易的风险和乐趣,达到在“实践中学习”的目的。

主要设备:计算机34台,电视机一台、空调一台、交换机2台

主要软件:世格外贸跟单理实一体化教学平台软件、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系统

五、国际结算模拟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实现“国际结算"功能。通过国际业务触发交易为主要操作模式的学习,学生可以完全掌握国际结算业务的全部流程,并通过在虚拟环境中的操作,加深对国际结算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设备:计算机34台,电视机一台、空调一台、交换机2台

主要软件:智盛国际结算业务模拟系统

六、应用统计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实现“数据分析、经济计量、数据建模功能。通过SPSS、Eviews、Matlab等软件的学习,可以训练学生实现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访问、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报告编制、质量控制、图形处理、项目管理、运筹、预测与决策等功能;提高学生运用实际的统计数据和统计方法分析社会、经济、金融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校外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