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5月8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景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霞主持会议。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钟声、苏成利出席会议。


1A9B9


周景雷传达了“省管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和“省管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精神和要求,分析了学校当前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贯彻好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确保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六方面要求。

周景雷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细。要严格按照规定动作,真学、学真、学懂;要创新学习方式,边学边用与边用边学相结合,将学习与实践统一推进、互相检验;要实现理论学习全员化、全覆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同参与,贯彻落实好“三进”要求;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作用,选拔政治素养高的师生充实理论宣讲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宣讲;要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力度,在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的学习传承发扬上出特色;学习成效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试金石”,学、研、查、改都要突出问题导向,向问题开刀,为发展开路;学校和二级单位层面都要进一步规范问题清单,整合、归纳、提炼,实现问题清单动态化,坚持即知即改和常态化整改统筹推进;要同步做好建章立制,坚持“查改贯通、破立统一、一体推进”;监督指导要跟进,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检查,强化问题清单责任制,各项任务细化到项、具体到事、明确到人;要着重解决学校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对学校土地证、房产证办理,校区置换等难点问题持续发力、持续跟进。第三要抓好高质量党建。培育征集高质量党建工作案例,找准工作推进的切入点,找实解决问题的着力点,以小切口打开工作局面。要建立党建问题负面清单,强化问题解决,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第四要加强提炼,总结好高质量发展成果。各二级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调动学术骨干、教学带头人、青年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学习的积极性,撰写心得体会,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第五要坚持成果导向。要以预期成果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工作,至少在产业学院、就业基地、科研平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9个重点方面培育高质量成果,以点带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档案建设。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汇总、凝练经验,扩大影响力;要做好档案建设管理,提升规范化建设能力。周景雷强调,要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要讲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严防“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吕志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抓深抓实。二要学懂弄通吃透上级文件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并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影响,推动发展有突破、有成效。三要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材料的梳理和归档,使档案管理更加规范、标准。四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13BF6


会议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