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10

5月10日,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周景雷主持会议。



2532F


党委副书记吕志霞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副校长张钟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副校长苏成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吕志霞作第三专题中心发言。她从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表现、在辽东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严格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等方面对第三专题进行了解读。吕志霞指出,要筑牢讲诚信的信念基础,同辽宁全面振兴和辽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结合起来,站稳师生立场,从最广大师生利益出发去制定相应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自觉并坚定地认同规矩,使之成为工作的助推器和润滑剂;要加强纪律的制定和对执行纪律的有效督查,坚守职业道德,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2D595


2E2BE


2FF89


周景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讲政治的基本底线,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共产党人的党性和人格的集中体现和凝练表达,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必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坚决反对”。要坚决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切实把改进作风与增强党性结合起来,与辽宁全面振兴结合起来,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直面学校顶层设计、结构调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转变等重大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热血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