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办学75周年】文化名家看辽宁(丹东)活动暨文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21 点击数:

十月的丹东秋意渐浓,枫叶将红,金风飒飒,落叶声声。10月21日,恰逢庆祝办学75周年之际,学校与中共丹东市委宣传部、辽宁文学院共同举办了“文化名家看辽宁(丹东)”活动。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睿,丹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亚非,丹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宇,学校党委书记周景雷,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殿荣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副校长苏成利主持。


49CD2


45121


本次活动是《当代作家评论》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开辟了辽宁(丹东)与全国文学文化交流的新通道,以此向全国文学文化界展现辽宁文化发展软实力。


活动中,马殿荣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莅临此次“文化名家看辽宁(丹东)”活动的文化名家、专家学者以及所有热爱辽宁文化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谢意,并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丹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始终围绕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辽宁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需求,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立足丹东、服务辽宁、面向东北、走向全国,对接国际,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还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耕地域历史文化,厚植师生家国情怀,打造“六馆一路一中心一广场”,不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坚持以抗美援朝精神建校育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注入学生血脉。


5F019


本次活动中,辽宁文学院、辽东学院共建文学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成立。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杨世涛,校长马殿荣共同为基地揭牌。共建基地的成立,为我校文学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提升了校园文化软实力。学校将借力于辽宁文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为文学创作人才提供学习交流、研讨实践的平台,助力他们紧跟时代文化发展,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文学作品。


5C8A2


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家、专家学者共计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撰稿人:高明)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