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主题教育】医学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活动

来源:医学院     发表于:2023-05-12    点击: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体现在增强学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提高学生“学习知识、强化本领、回馈社会”的思想觉悟上。5月11日晚,医学院在金山校区3号楼报告厅举行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纪念“5.12护士节”活动。




活动设置传光授帽宣誓仪式、护理礼仪表演、护理技能操作展演和团支部文艺展演四个环节。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和静脉输液的展示,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团支部文艺展演的节目题材贴近白衣天使的工作和生活,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博爱情怀和亮丽风采。

活动结束后,护理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励了我们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光荣传统的信心,要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努力做好护理工作。”

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对护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将共同努力,积极进取,用人文精神来规范护理人员的行为,用精湛的技艺来呵护病患的身心健康,成为有道德、有文化、有知识、有创新思维能力的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党政领导、护理系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300多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人:闫晓雷)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