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主题教育】服装与纺织学院开展普法知识宣传

来源:服装与纺织学院     发表于:2023-05-11    点击:

5月11日,服装与纺织学院邀请专业律师、专业警官走进学院,在金山校区南阶梯教室开展普法知识宣传讲座。



丹东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丹东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支队张岩警官以预防电信诈骗为题,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和种类。张岩还以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详细讲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作案方式以及大学生应当如何甄别、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和警惕,切实保护好自己。



辽宁云舒律师事务所张朋飞律师从民法典切入,从快递丢了如何找回、校园贷利息之高、高空抛物危害严重性、打架成本四个角度入手,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增强法治意识,避免违法犯罪。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一些日常生活中法律小问题,主讲人予以耐心解答,引导学生学法守法。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学院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师生安全摆在首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服装与纺织学院2021级和2022级260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撰稿人:李周平)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