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3-05-10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奋进力量。





全校各级团组织纷纷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相继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虎山长城开展游览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一同回顾了党带领我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使大家收获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朝韩学院团委组织69名团学骨干为首届丹东味道饮食消费文化节开幕式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化节筹备、组织、开幕运行等,多方位、多角度的社会实践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师范学院团委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参与“放飞青春 强国有我”放风筝活动,放飞的风筝象征着春风和煦的五月,也象征着师范学子通过本次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愿望。化工与机械学院团委开展五四宣誓接力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品质,并将自己感受通过微博线上留言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开展青春课桌舞和5.4公里跑活动,通过活泼的手势舞和阳光向上的体育活动提升大家的“精气神”,增强团员组织的凝聚力。服装与纺织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号召同学们收看辽宁省委宣传部拍摄的纪录片《热血河山》,并组织同学们前往“九·一八”历史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雷锋纪念馆、中国工业博物馆和抗美援朝纪念馆实地研学,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故事,了解辽宁“六地”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农学院团委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方面讨论了如何践行弘扬五四精神,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有为的学习态度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大一的团员青年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在游览中深刻缅怀革命年代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体悟身为青年学生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经济学院团委医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进行了接力跑比赛、羽毛球比赛、足球技巧比拼和篮球对抗赛,在运动中彰显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展示青年人的运动风采。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集结号》,引导同学们通过优秀影视作品了解战争时期我军极端艰苦的作战条件,学习前辈们执着的精神、顽强的意志,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分别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通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心,纷纷立志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任泓语)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