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彭文君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科研处     发表于:2023-12-18    点击:

近日,国家蜂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研究员一行莅临辽东学院蜜蜂研究所进行现场调研。校长马殿荣会见了彭文君一行。

马殿荣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辽东学院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他指出,1948年丹东农专作为辽东学院历史上最早的办学主体之一,农科专业底蕴深厚、师资强大、特色鲜明,尤其是近年来,在小浆果、北虫草、熊蜂繁育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显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辽东绿色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马殿荣与彭文君一行就蜂产业体系建设与熊蜂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为辽东学院蜜蜂研究所工作重点做出整体规划。

辽东学院农学院教授王星汇报了辽东学院蜜蜂研究所近年来在熊蜂繁育及授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熊蜂在温室作物授粉方面的应用情况。调研过程中,彭文君对我校熊蜂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实践操作能力方面表现突出,体现出了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特色,同时对熊蜂授粉应用产业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田文礼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房宇副研究员、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奕、辽宁省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刚、辽宁省蜂业首席专家张大利、丹东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兴东参加了本次调研。

彭文君首席一行到辽东学院蜜蜂研究所现场调研 彭文君首席指导辽东学院蜜蜂研究所工作

王星教授作《熊蜂繁育与授粉应用》学术报告  考察丹东北国之春草莓博物馆


(撰稿人:王星)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