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2024年04月19日 16:01  点击:[]

一、专业概况

市场营销专业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桃李学院”的核心专业之一;是辽东学院应用型试点专业。本专业适应数字经济变革需求,依托新媒体营销教学平台,突出营销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充分融合,培养“专业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具备全媒体营销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数字营销思维和国际视野,掌握当代市场营销管理的新理论、新方法,熟悉大数据分析技术,具有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互联网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管理工作,胜任市场开发、企业形象管理、新媒体运营、市场调查与预测等岗位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五年左右,应能成长为工商企业及其他组织的营销业务骨干。

三、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网络营销、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营销与策划、全网营销实战、市场调查与预测。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及在读3人,博士及硕士学位教师占比10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90%

五、就业前景

市场营销专业历年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毕业生质量高、社会认可度好,近五年,多人成长为上市公司的管理者及业务骨干。毕业生自主创业约占2%、考研及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数约占22%左右、地方企业就业率约占76%。毕业生可在地方企业从事市场开拓、销售管理、新媒体营销与策划等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