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是辽东学院专业特色鲜明、就业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二级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1957年成立的辽宁省财经学校。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3个普通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为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校特色专业群牵头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现代产业学院“桃李学院”核心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千人。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职称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60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教授5人,副教授19人,博士及在读9人,硕士生校外导师5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82%

近三年,获得省本科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省一流本科课程8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省级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3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累计科研经费到账181万。近年来,为辽宁财税、金融系统、国企提供专业培训20余期,累计学员1200余人。

学院实践教学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现已建成功能与实训资料齐全的“智能会计与财务实验室”“企业管理综合实验室”2个一级实验室,10个二级实验室以及1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形成了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及省“本科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本科大学生数字营销创新大赛”等10余项竞赛中成绩优异,在省内同类高校中颇具影响力。

管理学院秉承“明德笃学 践履惟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专业建设擦亮底色、突显特色,力争将学院打造成地方知名的应用型本科学院,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商业智慧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60多年来,学院各专业为国家培养大量人才,先后有20余名优秀校友走上厅级、省级领导岗位,新生报到率与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位于学校前列,办学水平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