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实践研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7

7月14日-15日,辽东学院主题教育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培训班学员通过集中授课、研讨交流和参观研学等方式开展了实践研学活动。党委副书记吕志霞带队全程参加了活动。


6A844


7月14日上午,全体学员赴丹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党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全体学员参观了廉洁文化走廊,通过副支队长高兵的讲解,详细了解了被监管人员的日常起居、思想改造等情况。亲身感受AR模拟情景体验,“身临其境”地体验贪腐的过程和锒铛入狱的后果,为全体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一个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使全体学员心灵深处感受到强烈的震动。




在丹东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学员们观看了禁毒宣传图片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零距离”接受一场深刻的禁毒教育,切实增强毒品防范意识,筑牢禁毒的思想防线。


34C0D


7月14日下午至15日,全体学员来到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学习“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彰武治沙精神。通过专题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使全体学员深刻体会到彰武治沙厚重的历史、丰硕的成果、感人的事迹,并不断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在体验中升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年轻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新风貌,为履职尽责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和精神力量。



观看浓缩彰武七十年治沙历程的纪录片《彰武治沙》,全体学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对治沙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现实意义以及彰武治沙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论认知,深切感受到这曲谱写在大漠深处、彰显“大漠风流”的动人乐章。


46C0A


参观辽宁固沙造林研究所和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让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代彰武治沙人始终坚守让沙漠变绿洲、接力传承治沙理念的执着信念,由衷敬佩他们“绿了章古台,白了少年头”的大漠风流精神;感受“初心变恒心、大漠变绿洲”的奇迹;感悟彰武治沙人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坚韧与担当。波澜壮阔的防沙、治沙、用沙历程,展现出一幅“山水林田湖草沙”相得益彰的生态画卷,使学员们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这里的深度践行和实现,这更是全面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保护的生动实践。



通过两天学习、参观、研讨,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研学之行收获颇丰,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启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更要“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做半句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信心,今后将以“彰武治沙精神”为激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决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46EE1


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

(撰稿人:岳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