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7-12

7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文萃楼十二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29CA9

党委书记周景雷强调,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中心点、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检视整改成果持续惠师利生。一要进一步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要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创新调研方法,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分析排查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分清主次矛盾,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思路和具体举措。二要进一步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牵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和作风问题一起改。要结合实际,针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挂账销号,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三要进一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整治成效,坚决避免整改工作大而化之,甚至做表面文章,防止把“工作清单”变成“问题清单”,防止把“问题清单”碎片化。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对照中央文件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省委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问题、以及专项整治和其他方面问题,全面深刻检视问题13个。领导班子聚焦校院两级历史遗留问题和改革发展难题,分类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提高学校改革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匹配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全科医生培养质量、房屋土地证照办理、校区易地新建、赋能地方柞蚕丝特色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善校医院软硬件条件、文化品牌培树、挖掘抗美援朝精神内核、服务辽宁文旅产业振兴等问题得到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整改落实成果。


45B6A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学科发展规划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牵头整改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采取的整改措施、取得的整改成效。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人:李贵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