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医学院:召开“5.12护士节”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作者:     点击:

    今年的5月12日是109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战“疫”护理天使,晚上19时,医学院召开“5.12护士节”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会。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护理系主任丁哲主持,医学院党政领导、护理系全体教师以及2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谢涛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向护理系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护理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冠疫情期间,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的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虽然看不清他们的样子,或许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所有人都知道天使就在身边……这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不惧生死的无私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过这次疫情,更让我们认识到护士是和爱、和健康、和生命、和神圣有着同样意义的词汇,因为护士的每一个行为和动作都和生命有关。谢涛书记号召同学们要真诚地去热爱护士职业,全身心地投入护士职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中国护理事业辉煌的明天。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启动会特别邀请了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李杰,为我们讲述她支援武汉的心路历程。李杰,2010年7月毕业于辽东学院医学院,主管护师,现任丹东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干事。荣获丹东市先进工作者和丹东市五一劳动奖章。会上,李杰用一个个真实、感人、鲜活的事例,描述她在武汉雷神山医院A3病区支援的52个日日夜夜,诠释了抗击疫情过程中最美逆行者和感染患者之间彼此的信任和浓厚的友情。李杰说:“我想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民温暖的心。”最后,李杰号召学弟学妹们,没有人愿意去经历危机,但我们必须勇敢面对并解除危机。我们要学会反思与总结,从杂乱无章走向规范有序,从权宜之计走向持续性和常态化。珍惜现在,拼搏未来,让我们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用艰苦的毅力和奋斗去创造更加美好明天。

正是因为有着像李杰这样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代表,在疫情前线无私地奉献和辛勤地工作,才有了新冠肺炎患者的陆续康复和出院,才有我们的复工复产复学!在李杰分享的过程中,从同学们的一行行的鼓掌和留言中,我们看到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她们应该向前辈学习,向楷模致敬,更应该有担当,做好随时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力量的准备!

 活动最后,医学院护理系李囡副主任带领全体同学郑重宣誓。嘹亮的誓词、坚定的眼神、紧握的拳头,启动会在庄严而郑重的宣誓中落下帷幕。“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已深深地刻画在同学们的心间,南丁格尔的光芒将会继续照亮同学们的青春之路

  

医学院

2020.5.13

上一条:医学院:护理系举办学生演讲活动

下一条: 医学院:美容系召开网络授课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