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医学院:护理系举办学生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点击: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医学院护理系于511日、12日举办18级护理专业学生演讲活动,活动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分两场进行。护理系部分老师和18级高职4个班27个组共13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市沉重地呼吸着,戴着蓝色的口罩,像抓住最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无处可逃。医院里,是看不见的病毒、无力的病人,这是2020年的序幕。

彼时封城封村,却不封大爱。援鄂计划,迫在眉睫。支援武汉,呼声高涨。武汉别怕,“我们来了”的号召声,此起彼伏。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

    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

    73岁的李兰娟院士来到武汉后主动申请进入重症监护室,与她的团队坚持的最后一刻。他们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与国家站在一起,成为了这个时代坚强的守护者。

    白衣请愿,星火驰援。"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口罩遮不住坚毅的眼神,困难吓不退逆行的身影,疫情更挡不住一颗颗火热的心:“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和其他的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你与我,是英雄辈出的中华民族的一员,也是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的一员,更是即将成为护理人员队伍中的一员。让我们牢记这场战争中所有的英雄,待来日,亦能英雄奋起,守望家园!

一篇篇充满爱、敬佩、感恩的演说,博得阵阵掌声和串串留言,即使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浓浓的温暖和深深的力量,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成为白衣天使的信心。

 

 


 

 

 

上一条:医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5.12护士节”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