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培训奠基础,淬火锻造“领头雁” ——公共教学教辅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公共教学教辅党委是学校本次机构调整新设立的单位,所属11个单位(部门)刚刚完成党支部成立选举工作。面对全新的班子、全新的队伍,11月1日,公共教学教辅党委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培训班上,公共教学教辅党委书记汪洋以“扎实推进‘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党建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凝练特色亮点等十个方面问题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认真贯彻落实党对高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自觉做到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二是扎实履职尽责。围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推动事业发展。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成效”的工作理念,主动谋划、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实效“提士气”。党支部书记将认真贯彻落实培训要求,结合岗位实际,不断学思践悟,努力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经验,推动本职工作提质增效,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是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强队伍的重要举措。党支部书记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头雁”,要通过培训,探讨管用招法,让“领头雁”变成明白人,让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焕发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勃勃生机。

公共教学教辅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撰稿人:赵婷婷)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