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藏族学生线上座谈会

2022年04月15日 18:21  点击:[]

  2022春季学期,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藏族学生无法按时返校。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藏族同学的思想动态、基本生活和学习情况,4月14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藏族学生线上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掌握学生动态,解决学习困难。会议由辅导员赵相宁主持,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科、教学副院长赵盟以及2021级二十名藏族学生参加了座谈

会议过程中,与会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反馈了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大部分藏族同学目前的困难主要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多数同学在数学和英语方面基础差,底子薄,导致在《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公共课程学习中无法跟上进度;二是本学期的专业课程有一定难度,部分同学在《会计学》、《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学习中感觉吃力;三是目前正处于春耕季节,家中农务繁忙,学生多数需要帮助家庭外出务农,无法充分保障在线学习时间;四是部分同学的家地处偏僻,三环山,网络信号差,影响在线学习效果。

            

学院领导认真倾听了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针对课程学习方面,赵院长给出了多条具体建议:一是学生应以学习为本,积极与家人沟通,要保证学习时间,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尽量利用课余间隙时间,帮助家里完成农活;二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加大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力度,课上认真听讲,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对搞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与班里同学结成学习小组,通过互帮互助加强与班级同学的互动,跟上学习的节奏;三是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为自己确立合适的奋斗方向。此外,学院也在会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课程任课教师联系,积极反馈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困难,与授课教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加强辅导、因材施教

会议最后,刘科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师生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给我们的各种困难。学院将继续聆听学生声音,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问题反馈,进一步查根源、寻良策、解难题,办实事,在力所能及的范畴内做好问题的落实与整改。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只要我们凝心聚力,一定会共克时艰。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静待花开!

                     

 

上一条:迎“篮”而上,青春飞扬 下一条:“临危不乱,处变不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