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辽东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辽东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振奋、反响热烈。


辽东学院党委书记 周景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殷切期待。辽东学院上下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尽快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把《辽东学院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肩负起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双重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做出辽东学院贡献。


科研处处长 王丹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感振奋。我们要立足学校优势专业、特色领域,推进生物育种、鸭绿江流域环境保护与湿地可持续利用、功能纺织材料制造技术等研究,以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创新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科研组织形式,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越: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在工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度挖掘丹东红色文化资源,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根基和文化根基。


校团委副书记 申康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进取,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将坚持牢牢把握青年大学生团员的思想特点和团的工作规律,始终把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引导青年实践、助力青年成长、培养青年成才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篇章凝聚起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医学院副院长 (民革丹东市妇青委主任)郑琳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学生知识储备和技能培养,深化课程思政,积极开展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衔接的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带领我院黄大年教学团队教师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服装与纺织学院副教授 王宝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一线的专业教师,我们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我们要采用专题式讲授、开放式讨论、多样化实践教学方式,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济学院B2105班 韩思淼: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学生也应参与其中。作为沐浴在党的春风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既要牢牢抓住学业主线,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在祖国需要的领域持续深耕,更要注重自身理想信念的塑造和道德修养的提升,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贡献青年学生智慧,汇聚青年学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