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工部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了解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3日下午,学工部组织近两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8名辅导员从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情况,重点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干部培养、特殊群体关注与帮扶、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感受与体会,同时就自身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感谢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们的关爱与培养,大家表示今后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提升育人本领,积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学工部部长聂振缨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入职辅导员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定职业理想,对辅导员工作要有职业幸福感和自豪感,有自信和底气,工作中要保持热情和激情;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人和榜样学习。要扩展知识面,有理论功底,才能做到厚积薄发;三是要扎实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四是要开拓创新。要有情怀、有视野,不墨守陈规,工作要创品牌、出特色、有亮点,多学多看多思多做;五是要成长进步。提倡终身学习,与学生共成长。要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成为行家里手。从小处做起,用心、用情、用爱去开展工作,引领学生不断成长进步。

我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建设工作,通过开展辅导员培训、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工作课题研究、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撰稿人:肖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