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开学即冲刺 奋斗正当时——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临江校区文沁楼12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马殿荣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吕志霞,副校长陈启凡、张钟声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也是学校办学75周年和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年份。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积极谋划、深入思考,坚持以人为本,夯实健康驿站建设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新学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学争优强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彰显政治忠诚,组织落实好“开学第一课”;要敢为争先强担当,在改革攻坚中赢得发展主动,不断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深化推进改革创新、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横向课题管理、发挥博士教授作用;要实干争效强落实,聚焦目标任务、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开源节流、强化督查问效,在笃行不怠中实现更大突破。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离退休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计财处、招生与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等相关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的责任和思路,各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扎扎实实把开学准备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