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辽东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朝。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过去的2023年,令人难以忘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中国式现代化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无比壮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发展任务,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75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一代代辽东学院人扎根辽东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信念;新一轮机构改革及学科、专业科学有序的调整,有效激发了各单位发展建设的动力、活力和凝聚力……向上生长的力量不竭,向前行进的脚步不停。当我们驻足回眸,那365个刻录着辽东学院人奋进脚步的日子让我们难以忘怀,心潮澎湃。

难忘这一年,我们一心向党,在峥嵘岁月中笃定初心如磐。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发展活力。瞄准辽东学院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75个项目清单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写好“东北全面振兴,高校如何作为”的时代答卷。

难忘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在沉潜育人中落实使命任务。

学校不断探索实践,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引领学生思想,成绩斐然。完成首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示范项目和开放基地的建设验收评估工作,切实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生根;牢牢把握抗美援朝出征地区位优势,用好红色资源,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提升;4421名毕业生学有所成,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5487位新同学负笈来游,开启矢志追梦的新旅程。

难忘这一年,我们扎根边疆,在深耕沃土中坚定发展步伐。

学校始终坚持扎根辽东大地,打好“边疆特色牌”、走好“自强实干路”。学术戍边再建新功,全年获批各级各类项目411项,东北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固边再启新程,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百余名高层次人才选择“孔雀东北飞”,融入辽东攻坚筑梦,全校上下形成浓厚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服务兴边再谱新篇,“辽东学院小浆果研究团队”获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我们用情用力,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医疗等智力优势,“订单式”乡村医生守护村民健康,“红杜鹃”计划助力地方基础教育,“科技特派”赋能乡村经济……

难忘这一年,我们师生同心,在守正创新中展现鲜明气象。

学校致力于以更宽阔的国际视野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合作伙伴节节攀升;通过实习实训基地共建、订单式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引领带动学校教育提质创新;辽东学院精神凝练大讨论汇聚共识,映照扎根边疆办人民满意大学初心;“六馆一路一中心一广场”“红蓝绿”三色文化、“银杏文化节”等特色文化名片不断擦亮;新闻宣传对内引导有力,对外亮点纷呈,辽东学院的名字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出现,新华社两次聚焦我校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情况予以报道,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

2023年,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心血和汗水,也镌刻下奋斗者深深的足迹。这一年,上级部门的关心关怀以及丹东市和社会各界给予学校力支持,出政策、解难题,让我们对办好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底气更足;我们的校友奋斗在各行各业心系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让我们倍感欣慰;全体辽东学院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速跑,加油干,掀开了辽东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过往荣光印刻昔日奋勉,来日憧憬呼唤今朝担当。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展望2024,团结奋进的辽东学院人,必将在风云际会中书写新一年的大事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固本安疆、自强不息,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而踔厉奋发,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周景雷

                                 马殿荣


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