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内部审计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内部审计骨干培训会在我校临江校区文沁楼3楼国际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处长杨宇、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副处长王文博、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侯义出席会议。辽东学院校长马殿荣致辞。会议由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杜景顺主持。


C7B4A


马殿荣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省内高校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守护者。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打开新工作局面的重要之举。相信在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学校的审计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东北、辽宁全面振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出审计工作的崭新篇章。


C7B4A


会上,杜景顺介绍了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前期准备及成立情况,对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说明,大会对上述人选进行表决。

会后,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王文博为参会代表解读了《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C7B4A


C7B4A



本次会议特邀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辽宁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专家、审计监督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沈阳理工大学孟越教授,作了题为《做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内部审计——基于合规性审计实践》的讲座。


C7B4A


本次会议为全省各高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推进各高校实现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目标实现,充分发挥内审在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预防重大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A9F0F


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九十余位财务、审计工作者参与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