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室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临江校区文萃楼92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年度总结汇报会。

会上,5位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就工作室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成效、面临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对各个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各辅导员工作室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让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成长基地。针对工作室当前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需求,对工作室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校院两级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工作室格局,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加强校内外学习交流,深入开展调研,持续提升队伍素质;三是要紧扣工作室建设主题,出精品、出亮点,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四是要形成宣传合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参会人员就工作室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助力辅导员能力提升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会上还根据人员调整的实际情况,对“云创”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进行了变更。

 

(撰稿人:曹悦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