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3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周景雷主持学习会。


51B27


2814E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新华社对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报道通稿。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2ABC1


28E23


2EF17


33D5F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抓紧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二要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尽快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把《辽东学院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建立督查台账,持续盯紧落实,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三要全面深化学校教育管理改革,汇聚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树立以创新、质量、能力、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用好考核评价的激励功能,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性、结构性问题,构建高质量管理机制和治理体系,激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肩负起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双重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做出辽东学院贡献。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