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24日,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周景雷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吕志霞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纪委书记于守魁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副校长苏成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宣传部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统战部负责人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周景雷作第五专题中心发言。他从发扬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在拼抢争实中掌握斗争的本领和艺术、在斗争中打开辽东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等方面对第五专题进行了解读。周景雷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辽东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也不是舒舒服服、躺平等靠就能推动的,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需要从加强思想淬炼,夯实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保持头脑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胸中有数;注重实践锻炼,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几个方面入手,不断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辽东学院力量。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周景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环境、新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为什么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怎样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蕴含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在新一轮高校竞争发展的格局中,把担当和斗争精神内化为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的真抓实干。脑中有事,才能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考辽东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前途;眼中有活,才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心中有数,才能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尤其是在一些难啃的骨头上,要保持定力和耐心,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手中有招,才能攻坚克难、有所作为,在实践中增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斗争中打开辽东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热血河山》。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