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5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线上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

会议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在身边,坚持就是胜利。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尤其对辽宁省教育系统和属地疫情爆发的现状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共筑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阻击疫情向校园蔓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要从政治高度认清形势和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联动作用,反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做到正确理解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属地疫情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要教育各岗位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职能部门要起到指导监督协调作用,帮助校内人员缓解压力,克服困难。校外教职工要主动规范个人行为,听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为校内防疫工作出谋划策。

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文秀做总结发言。当前学校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局面和更加艰巨的任务,全体师生员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快、严、细、实”,做到立足长远、未雨绸缪、科学决策、扎实工作,继续保持“务实、高效、协同、创新”的工作作风,扎牢疫情防控屏障,校内外协同发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