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2023年寒假期间,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聚焦宣传教育,传播时代精神。为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校青年学生回到家乡后,利用假期时间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生活化、具象化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化工与机械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更多的家乡群众感悟新时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党的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和应用外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到,与当地居民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结合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建设平安家乡,共筑和谐家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我校青年学生围绕助力安全生产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风险排查和化解等社会实践活动。朝韩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走街串巷开展反诈宣传,提醒老人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反诈骗海报,在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开设防诈知识小课堂,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反诈骗工作中去。工程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家乡存在易发山火的安全隐患后,积极协助消防工作人员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并做好参与防灾避险、疏散安置等准备工作。商务管理学院和服装与纺织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扎根春运一线,协助守护春运的工作人员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在客运站和高铁站都有他们维护秩序、文明引导、搬运行李的身影,为人民群众的旅程平安提供服务和帮助贡献力量。











倡导文明新风,培育良好风尚。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我校青年学生围绕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主动投身于家乡精神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日常工作中,通过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帮助群众理解文明祭祀、文明过节的意义,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接受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医学院(罗丽芬形象健康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自发开展社区义诊、环保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和垃圾分类小知识,帮助社区维护身体健康和居住环境,一同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经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农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到当地的政务服务中心、红十字会等部门报到,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不同的岗位中亲身实践,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积极响应号召,同赴家乡之约。校团委发出活动倡议后,我校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号召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共有2000余名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足迹遍布四川、河南、山西、贵州等15个省、2个直辖市,94个地级市,在社区服务、爱心支教、助老助残、消防安全、反诈骗等多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任泓语)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