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医院开展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紧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我们是否曾在路上或是在其他公共场所看到一个人突然倒下,而周围的人却手足无措?或是操作不规范导致挽救生命失败?这些跟我们对急救知识的不了解、对急救技术不掌握不熟练、对急救流程不清楚都有关系。紧急救护是一项重要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让更多突发意外事件的“第一目击者”,成为抢救生命的“最早施救者”,便是“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学校校医院联合丹东市红十字会,分别于3月6日在临江校区国际报告厅、3月13日在金山校区国际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师生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急救技能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钟声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急救邀请到辽宁省应急救护师资、辽宁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丹东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丹东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孙殿鹏和辽宁省应急救护师资、辽宁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冯璐担任主讲教师。在培训现场,两位教师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的科学原理、必要性、操作流程、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同时还介绍了AED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现场的师生积极踊跃利用模拟人教具进行演练,校医院的医务人员担任现场实操的指导老师,利用模拟人教具手把手教学“心肺复苏术”,细心地纠正师生们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及胸外按压的频率、深度,确保师生能够充分掌握并正确运用,在意外来临时能够正确实施救援。通过考核,在场师生都获得了“心肺复苏(CPR+AED)”电子培训证书,具备了非专业救护员资格。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急救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筑牢师生健康的安全防线。


(撰稿人:杨春梅)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