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站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学校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在文沁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殿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志霞主持。



马殿荣在会议中指出,学校网站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学校办学情况的展示窗口,建设好、维护好网站对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网站建设情况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将长期建设和短期改进相结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果断措施,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对外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undefined


对于如何加强校园网站群和新媒体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网站和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马殿荣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网站建设的重大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根本要求,抓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充分认识加强校园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工作。二是严格把关,统筹网络建设与安全。要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充分认识校园网建设的政治性,高度重视校园网建设的准确性,切实把握网站建设的安全性,防患于未然。三是适应形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协同推进。要格外注重学校网站群的内涵建设,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主动构建富有学校特色的舆论引导新格局。四是建立系统观念,不断提升网络宣传工作质量。要站在提升办学软实力的高度,增强全局意识,以文化人,专人专管,建设高品位的校园网络文化。

就下一步网站建设工作,马殿荣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全校各级网站组织管理。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网站的建设规划、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内容保障等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强全校各级网站信息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网站在形式、内容、运行等方面监督和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务必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可靠性、准确性和安全性。三是要全面加强全校各级网站视觉美观度。在重视内容发布的同时要兼顾视觉上的美观,整体结构要层级有序,层级深度适度,便于师生快速获取所需的内容。四是要全面加强全校各级网站安全维护。要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增强保护意识,加强监控和检测,积极应对突发事件,防止不良信息在网上传播,让校园网成为辽东学院师生、校友共同的网上精神家园。



吕志霞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的院长和书记要把网站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及时充实和更新网站内容,提高质量,体现特色。二要确保网站内容准确、健康,严格履行三审三校制度,学院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共同负责、审核把关,明确专人维护,确保网络安全。三要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突出宣传重点,创新版式形式,丰富网站内容,把握正确导向,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促进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延峰对学校网站建设基本情况和各类网站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学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负责人林野川从系统升级重点功能、安全管理、建站形式等方面对校园网站群升级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人:王阳)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