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期:网络空间安全与典型威胁事件(徐剑)

2023年12月01日 16:37  点击:[]

近日,东北大学徐剑教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并在金山校区3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与典型威胁事件”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徐剑从网络空间安全不同时期的演变、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出发,生动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大意义,对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技术威胁及相关典型事件进行解析。报告指出,每个人都有责任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从业者更应增强意识、提高本领,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报告还介绍了社会工程与网络攻击之间存在着相互作用和相互联系,并通过实例,让师生了解了利用社会工程学攻击的常用方法,引发大家的阵阵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徐剑教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者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


(撰稿人:齐文)

上一条:学术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体会与经验交流》——钱凤魁 下一条:第三十八期:中国东北五大流域文明与中华文明共同体的考古学观察(王禹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