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07 16:47:53 点击数: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通知》要求,47日,学校组织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中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张有绪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教学教辅单位、教学实验中心、科研重点实验室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分管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79人参会。


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领导阐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教育部在实验室安全领域已开展的工作和成效,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体系,贯彻落实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推进高校实验室分级分类;要牢记防患未然,有序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同时还明确了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时间节点和重点。


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上,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作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要点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经验分享”及“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分享”等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强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红线意识,对下一步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上一条:我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暨教学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