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学校召开兼职档案员档案软件操作培训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表于:2023-06-02    点击:

6月1日,学校在文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兼职档案员档案软件操作培训会。学校专、兼职档案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2DFD8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


3C21F


培训过程中,档案软件技术人员以具体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演示、举例示范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档案服务系统收集、管理、数据导入功能模块应用,对操作过程、档案目录导入、电子文件批量挂接等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为学校档案工作人员提供了更直观、更深入的档案管理新系统的操作,帮助档案员提升了业务能力,也为全面提高我校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档案工作能够存史、资政、育人,做好档案工作尤其是档案数字化工作对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和省、市档案管理部门部署要求,为规范学校档案“收集、管理、存储、利用”流程,实现“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服务网络化”目标,提升学校档案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学校于今年初启动了更新、升级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工作。目前,档案信息化已完成系统功能建设,很快将与校园网“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正式开始数字化档案建设进程。

(撰稿人:于潇宇)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