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同心筑梦,快乐成长 ——辽东学院动植物标本馆接待小游客研学

来源:农学院     发表于:2023-06-02    点击: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丹东市委联合辽东学院双创中心、辽东学院农学院党总支在辽东学院动植物标本馆举办“同心筑梦 快乐成长”科普公益活动,组织五龙背镇中心小学学生40余人到标本馆研学参观,主办方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快乐的“科学盛宴”。

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动植物标本馆红楼前,农学院副院长王鹏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动植物标本馆的历史和由来。然后按每10人一组,由大学生志愿者带入标本馆内,从百宝识农(农具馆)、百花齐放(植物馆)、百家争鸣(动物馆)、百年树人(校史馆)依次参观研学,这些小学生大多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农学院主持社团的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动植物标本制作保存的意义、各种动植物的生长习性及其相互关系,教导他们要从小热爱大自然,培养环保意识,明白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在标本制作室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下,组织参观农学院果树栽培实训基地,认识软枣猕猴桃、榛子、山里红、毛樱桃、三叶草等植物,参观结束后,指导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塑封植物标本,用花朵、树叶等植物进行艺术创作,在画板上拼出美丽画卷。



为了激发青少年对新兴科技的兴趣,由双创中心的同学现场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无人机飞行。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解,让孩子们在实际动手操作中飞行的乐趣,在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



五龙背小学的大队辅导员郭筱霞老师看着学生们快乐的参观、游戏,感动地说,“孩子们这个六一过得太快乐太有意义了,没想到咱们丹东还有这么好的标本馆!”



辽东学院动植物标本馆现系统地保存和展示各类标本近4000种,已成为集农业教学、科研、科普功能于一体的自然科学标本博物馆。标本馆以动植物标本和农业发展史为载体,围绕科普教育服务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提升丹东市民科学素养,积极开展科普宣传。

(撰稿人:王东来)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