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主题教育】医学院:辽宁省乡村医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启动

来源:医学院     发表于:2023-06-01    点击:

医学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学科专业建设充分结合,在前期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的基础上, 5月31日,医学院召开了辽宁省乡村医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启动会,旨在研讨制定乡村医生培养方案,根据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特点,围绕乡村医生人才培养目标,初步形成人才培养方案框架。

会上全体教师就如何统筹安排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课程,以达到有机结合的效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村卫生室现状,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防控、中医学常用诊疗技术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农村全科医学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充分的调查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交流了意见,为制定乡村医生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

医学院副院长郑琳琳、于生金 ,基础医学教学部、临床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教学部主任刘新主持。

(撰稿人:刘新)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