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唱抗美援朝歌曲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3-05-26    点击: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唱抗美援朝歌曲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作为“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七个一’工程”的一部分,全校15个学院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唱抗美援朝歌曲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朝韩学院团委在朝韩学院文化广场举办了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歌唱比赛。经过各年级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组选手登台表演,参赛同学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嘹亮而自信的歌声充分展现了辽东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和蓬勃面貌。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城市建设学院团委和农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爱国基因”主题团会,各团支书分别带领同学们学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红旗飘飘》《半生雪》《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同学们神采奕奕、激情澎湃,通过学唱红色歌曲不仅传播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也唱出了青年学子们的拳拳赤子心、悠悠爱国情。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和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分别组织百余名大一年级学生开展了齐唱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活动,旋律激昂、歌词动人,同学们用自己那满腔热情唱出了对志愿军战士的缅怀与敬意。

我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实施“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七个一’工程”,大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人:任泓语)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