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表于:2023-05-24    点击:

5月22日下午,学校2023年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文萃楼11楼专题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景雷,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霞,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守魁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景雷主持。




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组组长姜增生对第一轮巡察工作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初步发现的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辽东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辽东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辽东学院党委巡察组工作规则》。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政治巡察要再进一步。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要善于从业务工作中找出政治方面的问题。二是工作规范性要再进一步。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有序推进,保证各环节和程序的完整性、规范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再进一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巡察,在巡察中发现更多的问题。四是把握严的基调要再进一步。巡察工作要严把关,把严关,从严的基调出发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经受住同事间“熟”的考验,从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上要看到严的味道,把“严”的要求体现在各方面,每项工作都要一严到底。五是纵深推进要再进一步,注重巡察工作的内容广泛和人员覆盖面。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关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中的问题;关注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关注关键少数的问题;关注师生利益密切相关问题等等。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在我校首轮巡察工作中,摸索规律、积累经验,为学校今后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借鉴。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和党委巡察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刘科)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