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献礼辽东学院办学75周年大合唱汇报演出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3-05-18    点击:

5月17日晚,辽东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献礼辽东学院办学75周年大合唱汇报演出在临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景雷、党委副书记吕志霞、纪委书记于守魁、副校长张钟声、副校长苏成利出席本次活动。表彰大会由团委书记冯智慧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吕志霞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突出表现,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新时代有理想的辽东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重托,做新时代敢担当的辽东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险,做新时代能吃苦的辽东青年;四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新时代肯奋斗的辽东青年。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大力支持共青团改革创新,实现团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三性”,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的重要要求。



会上,团委副书记夏巍宣读了《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团委副书记申康达宣读了《辽东学院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奖。获奖学生代表吴佩直同学做了典型发言,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抒发了要“自找苦吃”,以实干实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最好成绩的共同心声。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幕。会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献礼辽东学院办学75周年大合唱汇报演出。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恰逢我校办学75周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献礼辽东学院办学75周年大合唱汇报演出,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歌颂祖国、歌颂党,激发同学们的爱国荣校情怀,凝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奋进新征程,向我校办学75周年献礼。大合唱汇报演出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派出由100位青年学生组成的代表队,15支队伍盛装登场,精神气十足,以最饱满的状态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奋斗正青春,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院党政领导、分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工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人:任泓语)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