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教学“疫”线,我们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点击:

她是一名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钟南山院士曾说,当医生的老师有双重责任,既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是人类健康的工程师。医学院的林黎娟就是这样一位身兼不同身份,身负多重使命的教师。她坚守教学一线31年,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行师之道,课余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抢救患者生命,行医之道。

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奥密克戎毒株多个亚型传播加速,随着丹东地区新冠病例的出现,刚刚开始的正常教学工作被紧急叫停,“停课不停学”,所有教学活动转移到线上进行,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做为一名老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线上授课资料,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把临床实践中的实例不断充实到她所讲授的《健康评估》课程中。不仅如此,在疫情背景下,她利用身在临床的优势,深挖身边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例,特别是将急诊科副护士长援鄂的经历引入课堂,把一个个战疫故事变成教学中的“活教材”,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入学生心中。

    随着辽宁省疫情的不断蔓延,丹东市的防疫工作迅速提级,在第一医院急诊科这个抗疫前沿阵地,总能看到林老师作为一个“逆行者”果敢的身影。在全副武装的隔离衣下,只能通过面屏下的眼睛来辨人,遇到特殊患者,无论多忙,总不忘叮嘱其他同事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特别是遇到年轻的小护士,总是在尽可能的保护他们,经常看到她一路小跑冲在最前面。

在整个辽东学院封校以来,医学院充分发挥医学背景的优势,组织具有临床执业资质的教师组织了一个“线上教师医务咨询”团队,解答学生的各种健康问题,林老师也是其中的一员,随时准备着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健康的守护者。小小的屏幕和线上健康咨询热线,串联起老师和同学,在这段不能坐在教室里的特殊时光,医学院学子和老师始终在一起!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医学院师生将同舟共济,砥砺前行,美丽的校园里,终将见到人来人往,感受朝气蓬勃。

 

上一条:医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我与团旗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