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宅”出自我的三月,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可疫情让我们不得已“宅”了起来,但校园里悄然复苏的春色,正在悄悄的改变着我们,学院的学子们“宅”校不“宅”心、“宅”出了自我,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为保护疫情防控成果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团委再一次号召2063名医学学子:

1.规律作息  

封校期间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保持饮食均衡,规律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确保睡眠时间充足,不仅有利于提高免疫力和记忆力,还能避免由于封闭式管理引起的适应性问题。

2.加强体育运动

建议每天坚持户外体育运动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不仅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体魄,还能促进身体分泌大量的多巴胺,让人感到心情愉悦,缓解心理压力。



3.夯实学习效率

上课前5-10分钟提前做好准备,更要做到上课前预习,下课后复习;每次上课都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课中课后有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及时解决自己的困惑。建议各班级学生走出宿舍,充分利用教室进行线上上课,提高学习效率。记得每周按时学习“青年大学习”。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多看课外书籍、少刷剧、少游戏,以此来提升自我,争取做到让你的同学们对你“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呀!

4.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资源

金山校区为广大师生提供的实验室资源为:信息工程学院3号楼计算机实验室、应用外语学院3号楼的语言实训中心。经山校区为我们自己的医学生们开放了护理实验室。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丰富自己的专业的、业余的文化生活。



5.畅所欲言  

在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困惑,与人诉说是一个不二之选。

要善于与老师、同学、朋友交流,畅述自己的内心世界,这能最大程度的缓解内、外部环境所造成的心理压力,从而获得极大的心理支持,也是舒缓情绪最有效、最简单的方式之一。


四月的天一直都深爱着三月的地,因为为了迎接四月,三月做出了太多隆重的准备。

四月的我们毕竟会承载着三月的自我,因为三月的我们在丢失那一点点的同时却收获更大。

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土地,昂首挺胸去迎接四月的朝阳。

 

上一条:医学院经山校区线上医疗咨询服务队正式成立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之 第一节文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