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点击:


    3月25日下午1点, 医学院 基础医学教学部通过腾讯视频 会议形式 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会 议总结了近四周 各位教师利用 腾讯会议+学习通、QQ群课堂+学习通、钉钉直播+学习通及腾讯课堂+学习通 等形式进行 线上教学阶段性工作,洪宇、鞠薇薇、滕锡川、任小宇4位老师 会上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介绍。 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洪宇老师主要介绍了针对不同专业及课程的线上教学形式的选择,线上教学过程的整体设计,包括课前学习通任务点及权重的设置、课中的学生互动讲解课后作业及测试的完成等。鞠薇薇老师代表病理课程组分享了线上教学实施前以课程组为单位的教学研讨过程,包括教学示范包、教材及教学途径的选择等,在具体教学中通过钉钉直播,课前抛出问题课上讨论,在互动的过程中可以监控学生的学习动态。滕锡川老师最初使用的是泛雅教学平台提供的示范课程,虽然示范整体教学安排比较合理,但有些教学内容不全面,示范课程结合腾讯会议的PPT分享讲解可以有效解决部分教学内容不匹配的问题。任小宇老师介绍主要将每次课的学习任务及目标利用学习通及微信群课前推送给学生,通过群课堂PPT直播有针对性的讲解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结合群课堂签到、作业等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

通过与学生的不断磨合、反馈及总结,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无论采取哪种线上教学形式,一定要具备学生自学与教师督学相结合预设任务与线上讨论答疑相结合线上学习与课后作业相结合的基本过程与功能,从而形成“课前准备、课堂互动、课后评价及改进”的闭环线上教学过程,各尽其责,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上一条: 医学院:美容系召开网络授课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